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刘永好:进口转基因玉米主要是用于猪饲料

2012/5/1 15:51

刘永好:进口转基因玉米主要是用于猪饲料

网易财经5月19日讯 “进口转基因玉米主要是用于猪饲料。”中国最大的饲料生产企业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今日向网易财经表示,目前猪肉价格过低,而饲料等农产品价格持续升高,同时国际玉米价格低于国内,考虑到农民利益,我们才从美国进口转基因玉米。

近期中国企业进口玉米的消息不断。消息称新希望集团和美国一家私营粮食出口商签订合同,一船美国转基因玉米将在8月底之前运抵山东的一个码头。

而包括新希望集团在内的中国企业,近期与美国粮食出口商签订了购买转基因玉米的合同,总量为8船。按照每船6万吨计算,进口总量将达到48万吨。

这次中国再次启动从美国进口的玉米都是转基因玉米。而中国进口转基因玉米与大豆管理基本一致,今年民营企业进口玉米配额是280多万吨,但如果进口转基因玉米需要资格认证和许可。

刘永好表示,目前国家已经给新希望一定的配额用于转基因的玉米进口,不会受到资格认证的限制。同时他指出,转基因食品带来的食品安全问题,国家会严格把关。

4月底,美国农业部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显示中国企业和美国私营出口商签订了进口11.5万吨美国玉米的合同。不久后,美国谷物协会又透露,中国可能又向美国订购了25万到30万吨玉米。

美国农业部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上次从美国进口玉米是4年前,2006年中国购买了2700吨玉米,在美国玉米进口国名单中排在第48位。

另外,刘永好对网易财经表示,新希望最近两个月推出了农业投资基金,金额达10亿元,目前已经退出项目为涉农产业方面,包括农药、花费、种子、农产品销售、农业基地的建设和农产品食品的加工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吴菲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