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广西销毁3余吨08年问题奶粉 造册登记原料奶粉

2012/5/1 15:51

5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食品安全整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以来,全国各地出现了部分2008年的问题奶粉重新流入市场的事件。按照国家部署,广西于近期展开了彻查销毁2008年问题奶粉的行动,3.385吨问题奶粉被查出并销毁。

据介绍,2009年以来,一些地方查处了上海熊猫炼乳、陕西金桥乳粉、山东“绿赛尔”纯牛奶、辽宁“五洲大冰棍”雪糕、河北“香蕉果园棒冰”等多起乳品三聚氰胺超标案件,这些乳品都是使用了2008年未被销毁的问题奶粉作为原料生产的,引起了各地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

广西各地、各部门于近期展开了针对2008年问题奶粉的彻查工作,对全区527家以奶粉为原料生产食品的企业和23家乳制品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清查,并对所有的原料奶粉进行造册登记。全区成立了以自治区质监局牵头的问题奶粉销毁工作监督小组,共查出有5家企业的原料奶粉不能提供合格的检测证明文件,监管部门对这批奶粉进行封存并抽样送检,未检出三聚氰胺。其中,北海质监局发现了北海某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库存的问题奶粉3.2吨。贺州市工商局发现了八步明兴副食品经营部库存的两个知名品牌的问题奶粉0.185吨。

按照国家规定,凡是2008年9月14日以后生产的奶粉,必须接受三聚氰胺检测后方能进入市场。出厂时没有进行这项检测的奶粉全部视为问题奶粉,必须全部销毁。因此,尽管广西查处的这批奶粉中并未检出三聚氰胺,仍然按照国家有关要求进行了销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