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乳业平稳回暖 蒙牛销量居首

2012/5/1 15:47

3月22日,笔者从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第十三届“全国市场销量领先品牌信息发布会”上了解到,2008年乳业震荡之后,国内乳品市场整体增长趋缓,但格局并未产生较大变动,国内品牌仍然占据主要市场份额,蒙牛乳业在全国同类产品中销售额、销售量均居榜首,其液态奶、酸奶销量也遥遥领先。

3月25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全国大型零售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及主要商品销售情况信息发布会”发布的数据也显示,蒙牛液态奶、酸奶、乳酸饮料及冰淇淋均领先。

“对于现在的蒙牛而言,谁是市场第一并不重要,关键在于要从最近的风波中认真反思、吸取教训,梳理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予以解决,还要虚心向其他乳业龙头企业学习”。蒙牛乳业集团总裁杨文俊表示,销量的领先意味着更深远的责任,蒙牛要用踏踏实实的行动,为消费者奉献更优质的牛奶产品。

最新的AC尼尔森数据则显示,1月份蒙牛液体奶销售额在国内市场位于领先,而整个乳品市场的销售情况,也正在平稳回暖之中。

近日,笔者实地走访了洛城几家大型超市和卖场,看到乳品柜台前的景象已经与气温一样逐渐回暖,呈现出“小阳春”的态势,蒙牛等大品牌牛奶依然是卖得最好的产品,消费者已经重新用货币选票表达了对中国乳业的信心,而销售市场的恢复又带动了乳品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复苏,各大乳业巨头的股价也走出了一波良好的稳健增长曲线,反映了资本市场对中国乳业长远发展潜力的期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