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稻米成交低迷 价格上扬乏力

2012/5/1 15:47

粮油市场分析人员预测:稳中走弱格局短期难改观

受市场需求平淡的影响,我省产区稻米收购价格呈平稳的态势,并且货源持续增加,米价短期内上扬乏力。

随着气温逐渐转暖和备春耕,我省农户销售余粮的意愿有所增强。近期我省东部地区部分农户急于出售稻米,价格相对较低,从而导致部分地区稻米收购价略有下调。此外,近期我省出现降雪,对稻米的购销也产生一定的影响。

目前我省稻米市场受货源充足、需求稳定的因素影响,大米价格上涨空间受到明显制约,我省大米出厂价基本保持稳定,价格在每斤1.5元~1.6元之间,受需求影响,大米外销数量也有所减少。需求清淡,经销商库存较多,目前成交低迷成了我省稻米市场主调,此外东北陈米进入市场,低价格冲击了新米销售,如建三江的陈米出厂价在1.45元/斤,较新米低0.05元~0.08元/斤。

近日天气升温,以及市场看跌心理存在,批发商为降低风险,采购意愿降低,整体稻米市场基本呈现有价无市状态,交易十分清淡。我省粮油市场分析人员预测,由于需求不旺,大米稳中走弱的格局短期难以改观,其原因在于:一是国内储备稻谷大批量上市已经开始,受供应增加的影响,一直高位坚挺的稻价个别地区已出现了回落迹象;二是根据往年从5月份开始,大米进入消费淡季,随着天气回暖,且雨水较多,水分较高的新粮储存较难,因此短期内拍卖的陈米将会受加工企业青睐,陈粮的相对低价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拉低米价的整体水平;三是 “北粮南运”已持续了几个月,大幅增加了南方地区的补给,目前南方粮库中晚稻库存较足,南方需求减弱,在4月末粮食外运补贴截止前,东北陈稻仍将会继续大量南下,这都不利于东北米价上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