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汇源再出售计划正在讨论业内分析不会整体出售

2012/5/1 15:47

售给可口可乐的计划被叫停后,汇源再次出现在统一的视线中。记者昨天获悉,再次出售汇源的计划“正在讨论之中”。有消息称,曾退出并购汇源的台资企业统一有望再度入股,加上中国台湾对台资企业投资上限的放宽,也将为统一再度参与并购汇源打下良好基础。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经历了这次并购计划的失败后,汇源可能不会再选择整体出售了,用参股或合资等方式引入合作伙伴应该更加可行。“其实,统一接手汇源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在成本上还是销售渠道上都会有优势。”有关专家表示,目前统一在一二线市场拥有较强渠道,但在三四线市场渠道则较弱,而汇源则刚好相反,这种互补对于统一来说是非常具有诱惑力的;同时,基于一直以来汇源的良好品牌形象,统一入股汇源也将为之带来效应。

从德隆到可口可乐,汇源的出售之路可谓坎坷。据公开资料显示,统一早在2005年就抢在达能与可口可乐之前参股汇源,曾以3030万美元入股汇源果汁5%,但由于当时中国台湾当局规定台企投资大陆的金额不得超过企业净值的40%,此项交易最后被迫取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