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白酒行业:强者恒强成突出亮点

2012/5/1 15:47

遇全球金融危机挑战,国内白酒行业 2009年增速将明显下滑,但景气趋势未逆转,受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2009年我国经济下滑预期明显,给白酒行业带来了价格能否维持、销量能否增长等考验。不过,从行业若干指标以及主要企业的经营状况分析,行业景气上升趋势有望延续。

强者恒强将成为白酒行业2009年的突出亮点作为政策限制性较强、以粮食为原料、消费根基强大且完全市场化运作的行业,业绩与风险基本掌握在企业手中,企业品牌、产品品质、营销体制、市场份额甚至企业领导人的心态和智慧等,都将成为竞争的强大武器,那些知名度、影响力、美誉度和市场份额、战略与策略部署等均占优的强势企业将会抢占先机,实现业绩的快速增长。

行业基本能够满足通缩情况下“避险+回报”的投资诉求在通缩情况下,只有高盈利性、高成长性的行业和企业才可以重点投资,因为市场的系统性和非系统性风险均处于较高状态,高成长、高盈利的行业和企业能够满足在规避风险前提下赢得投资回报的基本条件。2009年的白酒业似乎将会成为这样的行业。另外,2008年香港取消葡萄酒和啤酒税,澳门取消酒类产品税,对于继续扩大内需的大陆地区来说具有借鉴意义,大陆酒税的优惠政策值得期待。若是,则会刺激酒类企业业绩提升。

酿酒行业成长性最好的子行业当属白酒和红酒,2009年可望保持30%以上的净利润增长,与许多行业形成强烈反差。目前,白酒行业市盈率为23倍左右,与1996年以来的最低值22倍比较接近,2009年应该具有较大的局部机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