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伊利荣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2012/5/1 15:33

日,由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和《经济观察报》举办的“2006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结果公布,伊利与联想、华为、招商银行、微软、IBM、惠普等企业同列20强,被誉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其中,伊利是首个入围前20名的乳品企业。此次活动共评出25家获奖企业。

相关评审专家表示:“实际上,获奖的前二十名企业分数非常接近,难分伯仲,都是中国企业的楷模。尤其是伊利集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鲜活事例,给评审团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非常值得其它企业借鉴和学习。”伊利集团副总裁张剑秋表示:“伊利集团一直秉承‘社会与环境价值高于商业利润,安全与健康大于物质财富’的企业发展理念,并因此成为国内第一家从业绩导向型企业转变成为责任导向型企业。”作为乳品行业唯一纳税500强,伊利仅2005年纳税就是第二名的4倍之多。据最新统计显示,伊利累计纳税更是达到创记录的60亿之巨。在业绩方面,伊利集团连续三年保持各方面第一,是乳品行业名副其实的“全能冠军”。

“责任”二字,早已融入伊利发展战略的血脉之中。截止目前,伊利集团累计为奶农发放奶款230多亿元,以滚动的方式累计向奶农发放购牛款20亿元,直接或间接带动了500万奶农脱贫致富,并投入近5亿多元用于等各项公益事业,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企业所应有的力量。

正是伊利集团“心怀天下”的责任情怀,奠定了企业在公众心目中的健康形象。同时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2006年10月,由于伊利集团多年来对推动社会和谐进步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伊利集团荣获由国家权威机构颁发的"中国十大贡献企业"荣誉;2006年11月,伊利超越摩托罗拉、雀巢等全球品牌巨头跻身全球企业信誉测评20强,并与海尔、青岛啤酒构成本土品牌全球企业信誉前三甲;在《福布斯》评出的2006年度“全球最受尊敬企业”中,伊利成功进入100强,一举打破了国内企业在“全球最受尊敬企业”排行榜上零的突破;继2005年之后,2006年伊利集团再度获得“最佳企业公民奖”;2007年1月26日,伊利荣获由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2006年最具责任感企业”大奖……在上述项获奖项目中,伊利是国内乳品行业唯一获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