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国深海纯净水上市受欢迎

2012/5/1 16:41

今市场上很多产品中都含有水成分,因此水原料的纯净与安全性就显得尤为重要。夏威夷首府火奴鲁鲁一家公司由此抓住商机,推出了专门从深海采集的未受污染水的新产品。这种深海水源可作为从啤酒到面霜等各种产品的水原料,上市后广受欢迎。

出口海外

据美联社22日报道,火奴鲁鲁“深海夏威夷”公司雇佣一组捕蟹队为其采集深海无污染水源。捕蟹队在夏威夷岛附近水温较暖、危险性小的海域展开工作,他们从距海面3000英尺(约915米)的海水中采水。

运回公司的水源经过净化处理后被包装运出,上市销售,可以作为无杂质的水原料加入各种产品。

短短几年内,深海水源在夏威夷出口量已位居第一。除“深海夏威夷”公司外,还有4家企业每年出口价值3700万美元的瓶装深海水源,以每瓶5美元的价格销往海外。

与这4家企业不同的是,“深海夏威夷”是夏威夷第一家打算出口袋装深海水源的公司。

公司主管鲁迪·阿伦斯说:“我们公司出口的是水原料,而不是成品。这种水原料将会提升世界各地各种产品的价值。”

“深海夏威夷”公司计划在两年内成为拥有资产5000万美元的大企业,每天采集纯净深海水源50万加仑(约180万升)。此外,公司还打算研发新技术,推出深海水源海上应急饮用水。

“相对纯净”

随着瓶装水产业在全世界的拓展,关于瓶装水是否比处理过的自来水更纯净、对人体更有益的争论一直没有结论。如今,经过净化的夏威夷深海水源又成为一个各界热议的话题。

“深海夏威夷”公司和其他几个公司宣称,夏威夷的深海水源取自有几千年历史的深海海水中,其间有一个海水分界层将温暖的海面和寒冷的海底分开,因此完全不受现代社会中各种杂质和污染的影响。

夏威夷大学海洋工程学退休教授汉斯·克罗克拥有“深海夏威夷”公司的小额股份。按照他的说法,深海海水在夏威夷和北极地区海水之间缓缓流动,从中取得的水源不含荷尔蒙、污染物、病菌以及其他化合物。“可以说,深海海水是远离人类影响的纯净的水,”他说。

伍兹霍尔海洋学研究所科学家丹尼尔·莱皮塔却不认同深海水源绝对纯净的说法。他认为,即使是深海水源,同样也可能受到污染。不过他也承认,经过研究调查确定,深海水源远离受化学物质和人类影响严重的海水表面,确实更为纯净。

广受欢迎

目前,“深海夏威夷”公司每天可采集深海水源8万加仑(约30万升),产品受到众多企业的认可和欢迎。

据公司主管阿伦斯介绍,一些啤酒制造公司打算研制一种“夏威夷深海水源”酿造的啤酒;健康与美容行业的公司正在寻求纯净水源作为清洁剂、面霜及其他产品的原料;生产调味剂和果汁的企业也对深海水源颇感兴趣;另外,夏威夷一些旅馆还计划在他们的温泉水中加入深海水源。

“深海夏威夷”公司已与两家生产包装瓶的国外公司签订合同。

同时,公司还在与美国大型啤酒酿造企业、日本酿酒企业、欧洲化妆品公司等各种企业进行洽谈,希望达成合作意向。

除拓展业务外,“深海夏威夷”公司还在忙着申请专利,包括深海水源的抽取、处理,以及包装技术。阿伦斯认为,这将对水源成为全球一大问题的当代社会产生重大影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