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监狱开餐馆,谋杀犯做大厨

2012/5/1 16:41

大利比萨市附近沃特拉地区的梅迪西城堡监狱已经具有500年的历史,该监狱中关押的大多是谋杀犯、抢劫犯和黑手党暴徒等重刑囚犯。两个月前,该监狱狱长玛丽娅·格拉兹亚·吉亚姆皮科罗突发奇想,决定开一家对外营业的“监狱餐馆”,而餐馆中的厨师、服务员、音乐演奏师将全由谋杀犯、抢劫犯或正在服刑的黑手党暴徒担任。

这家“监狱餐馆”位于监狱内的一座礼拜堂中,在20米高的监狱围墙内,布满了观察塔、探照灯和监控摄像头。在武装卫兵的监视下,20名厨师、厨房工作人员和服务员在“监狱餐馆”中忙得团团转,为闻风而来的好奇食客们准备“监狱大餐”。在“监狱餐厅”中,钢琴家布鲁诺拉着悠扬的小夜曲,他是一名因犯谋杀罪而被处无期徒刑的囚犯。

食客进出要受严格检查

没想到“监狱餐馆”刚对外推出两个月,生意红火得让狱长玛丽娅始料不及。各地的顾客们纷纷来到“监狱餐馆”用餐,他们不但要接受严格的安全检查,并且还必须提前进行预订。

据悉,用餐顾客的身份背景将由罗马市的司法部官员进行检查,具有任何可疑背景的人都无法成为“监狱餐馆”的食客,以防他们和囚犯私通消息,甚至发生可能的劫狱事件。为了预防万一,食客们用餐前必须先交上自己的手提包和手机等物,并要通过一个金属探测仪。他们需要经过一系列检查,才能坐到烛光摇曳的“监狱餐馆”中,享受由杀人犯烹饪出来的丰盛美餐。

忙碌厨师长是个谋杀犯

在厨房中,50岁的厨师长埃吉迪奥忙碌地指挥着他手下的6名囚犯厨师,埃吉迪奥的声音不断在厨房中响起:“意大利面条已经沸腾了!多加一些盐,少加一些大蒜!”

埃吉迪奥是一名犯下谋杀罪的无期徒刑囚犯,他已在监狱中服了17年徒刑,他将能到“监狱餐馆”中工作视为某种意义上的“获释”。埃吉迪奥说:“像任何意大利人一样,我对饮食充满了讲究。我希望能确保食客们满意,他们不仅能够享受丰盛的美食,并且还能体验到我对烹饪的激情。”

食客怕厨师中有“投毒犯”

然而,由谋杀犯烹饪出来的美食,顾客们敢放心食用吗?监狱狱长玛丽娅认为食客们完全可以放心,因为厨房中的任何一道工序,都会受到卫兵的监视。

36岁的警官亚兰山德拉·西亚巴蒂尼是到“监狱餐馆”用餐的众食客之一,西亚巴蒂尼对记者说:“我不得不说,饭菜的味道好极了。这些菜肴是由谋杀犯、武装抢劫犯、黑手党暴徒烹饪出来的事实,并不会让我太担忧。但我担心他们当中是否有投毒犯。”

囚犯出狱拥有厨艺好谋生

玛丽娅解释开办“监狱餐馆”的动机说:“我想让囚犯们学习一项谋生本领,这样当他们获释后,就可以正常谋生。”

据悉,由于“监狱餐馆”的生意是如此红火,以至于意大利监狱管理部门正在考虑是否要在其他监狱中也开办类似的“监狱餐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