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日本增大苹果浓缩汁进口量

2012/5/1 16:41

已经是连续第二年了,日本进口苹果浓缩汁(ajc)的数量,超过了传统上受欢迎的冷冻浓缩橙汁(fcoj)的进口量。

近若干年来,苹果浓缩汁已经在日本受到欢迎;在2005年,日本进口苹果浓缩汁的数量,第一次超过了冷冻浓缩橙汁的进口总量。

虽然,日本在2006年进口的苹果浓缩汁总量,比上一年(2005年)进口的数量,大约减少了3000吨。

但是,在2006年,日本进口苹果浓缩汁的数量,在进口的各类果汁中仍然还是各列首位,比冷冻浓缩橙汁的进口总量71990吨,多出6000吨。

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向日本出口苹果浓缩汁的数量,一直以惊人的比例在增加;2006年日本从中国进口的苹果浓缩汁总量达53315吨,比2005年的进口量增加11%。

但是在2006年,果汁的其他供应国向日本出口苹果浓缩汁的数量均有所下降;在这一年里,日本进口的苹果浓缩汁总量,共计减少至78420吨。

就在2006年,日本进口的冷冻浓缩橙汁数量,总计达71990吨,比2005年进口的总量减少10%;其中,日本从巴西进口这一产品的总量大约占90%,比2005年的进口总量约减少5%左右。

在过去的8年里,日本从美国进口的冷冻浓缩橙汁,数量一直呈下滑的趋势(仅在2004年,进口总量才有少量的增加)。

在2006年,日本进口的冷冻浓缩橙汁的总量减少到只有2330吨,比2005年的进口总量减少45%;比1998年进口的总量19430吨,差得远了!

西班牙,在2006年向日本出口的冷冻浓缩橙汁总量,仅有50吨。

而以色列,向日本出口冷冻浓缩橙汁的数量,却一直在不断继续增长;在2006年,以色列的出口总量达1270吨。

日本进口葡萄浓缩汁的情况,则是一番不同的情景,又是一幅不同的画面。

在过去的3年里,日本进口葡萄浓缩汁的数量,总是一直在上升;而当前(2006年)的进口总量,就已经达到了28650吨。

特别是,日本从阿根廷进口葡萄浓缩汁的数量,位居第一,总计达7680吨,已经超过了它从南非和美国的进口量;比上一年(2005年)的进口总量,增加68%。

在2006年,美国曾经是向日本出口葡萄浓缩汁的最大供应国,它向日本出口这种产品的总量达5380吨;然而,比在2005年,美国向日本的出口,增加的数量还不足70吨。

而在2005年,南非则是日本最大的葡萄浓缩汁供应国;可是在2006年,南非向日本出口的这种产品,仅有4430吨,比上一年(2005年)的出口总量,下降了18%。

由于在南半球的一些国家,它们加工生产出的葡萄浓缩汁,价位低廉得诱人,;因此,这就促使日本增加了从阿根廷和智利进口这种产品的数量。

在2006年,智利向日本出葡萄浓缩汁的数量,总共为3985吨,同比增加8%。

同时,由于葡萄柚产量的减少,致使日本进口葡萄柚浓缩汁的数量也受到影响而下降。

在2006年1—12月份期间,日本进口这种产品的数量,总共也只有16190吨;日本的这一进口量,第一次下降到开始创记录水平的22000吨。

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美国的葡萄柚因为气候问题而遭受到损害,也影响到葡萄柚浓缩汁的出口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