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吉百利隐瞒巧克力受污染真相

2012/5/1 16:41

国著名糖果制造商吉百利公司目前正面临被起诉的烦恼。因其生产的巧克力被沙门氏菌污染,吉百利非但要承担召回一百万块巧克力的巨额损失,还将面临伯明翰当地政府部门的调查。目前,这家糖果巨头已收到了法院的传票。

污染事件发生在去年,37人食用吉百利问题产品后患病。当时调查的结果是,吉百利公司位于赫里福德市马林布鲁克的工厂管道泄漏,导致清洁设备污水污染了巧克力。公司不得不在去年6月左右召回一百多万块巧克力,公司7款王牌产品都在召回之列。去年12月,吉百利发布的消息称,公司为此付出了3000万英镑的代价。然而事情并没有到此为止。在完成召回、确保市场没有安全隐患后,等待吉百利的是法律的处罚。

眼下,吉百利已收到法院传票,预计公司将于6月15日出庭。吉百利面临的指控主要有三项罪名:在市场上投放“不安全”产品;未能向有关部门“及时通报”污染事件;未能及时“识别危险”并采取“补救措施”。这三项罪名其中任何一项罪名成立,吉百利以及相关责任人都可能面临没有上限的罚款以及两年的牢狱之灾。

吉百利公司近期发布公开声明称,公司将积极配合政府的调查,但是鉴于目前的法律进程尚无最终结果,因此公司不便对事件进展作出任何评论。吉百利中国方面称主管领导在外出差,不方便对此作出评论。《泰晤士报》称,这是英国首起针对知名食品品牌违反食品安全法规的诉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