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饺子面条谁当奥运菜单主角

2012/5/1 16:18

这样一份神秘菜单,叫奥运菜单,有这样一群人,被称为“超厨”,当他们遇上——就瞧好吧。

为了丰富奥运菜单,这些特级大厨们可是没少费心思。

尊重习惯

奥运菜不过分求新

菜单的设置要完全尊重各国餐饮的饮食习惯。说起饮食禁忌,四川饭店恭王府店的厨师长郝振江说,他们这儿的每一个服务员、厨师都将各国饮食禁忌搭配牢记在心,比如遇到欧美地区的客人,就绝对不会出现内脏、海参类的菜品等,一般客人点餐前他们就会根据其饮食习惯“看人下菜”。

杨柳介绍说,奥运场馆用餐届时可能多以自助餐为主,所以菜品风格不会过分追求新奇异,首先制作手法不会太复杂,其次对原材料的选择偏重普通原料,比如西餐原材料大多是欧洲国家通用的,再者追求大众化的口味,尤其是中餐,会提供一些口味相对平和的品种。

揭开面纱

奥运菜讲究“中餐西做”

在今年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美食节上,中国烹饪协会从专为2008年奥运会征集的上千种美食中,精选出80道菜谱推荐给北京奥组委,作为奥运会餐饮的备选菜谱。神秘的“北京奥运会推荐食谱菜品”终于掀开盖头。台

湾卤肉饭套餐、东鼎瓦块鱼套餐、鲍鱼菇炒牛柳套餐、直隶官府烧腌鱼、苏氏海鲜面、蝴蝶鱼羊饺、三凤桥酱排骨、极品皇后豆腐、马木提特色烤包子等等,这80多种名菜佳肴,首次以“北京奥运会推荐食谱菜品”的名义出现在人们面前。

   北京奥组委餐饮运行专家、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柳介绍说,这些菜的共同特点是“中餐西做”,而且多是“中国百强超厨”的大作。据悉,北京奥运会菜单正在作最后的调整和完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