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烤鸭好吃价太高

2012/5/1 16:18

本周二, 号称饮食行业第一股的全聚德(爱股,行情,资讯)上市,价格之高,让所有业内人士瞠目结舌,之前,最大胆的预测也不过 30 元,更令人吃惊的是该股当天大涨 271%,以 42.3 元报收。

是什么原因让市场如此热捧呢?笔者在北京生活多年,自认阅历还算丰富,试着从以下方面来解释。

俗话讲“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新中国建立之初,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相当一部分人民吃不饱穿不暖,现在经济飞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富足,对饮食对各种美味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据统计,我国饮食行业每年复合增长率在 30%左右。 每当中午或夜幕降临之后,北京各个大街小巷的饭店无一不爆满,有的居然出现叫号排队的现象,生意之火可见一斑。结婚、聚会、逢年过节去饭店订餐包桌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在这种大环境下,出现了一大批知名的连锁餐饮品牌:顺峰、小肥羊、东来顺、谭鱼头等不胜枚举。 全聚德做为中华老字号, 拥有140多年历史,拥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在行业中更是占有一席之地。

“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全聚德真遗憾”,看似不经意的像打油诗并略带有调侃味道的企业宣传语,实际是经全聚德人精心策划而成的。它无形中把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长城和全聚德联系在一起, 借助长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外地和国外游客已成为全聚德的重要客源。 包括布什、安南、帕瓦罗蒂等一批国际知名人士, 也为中国北京所特有的美味赞不绝口, 使全聚德的国际知名度大增,这也成为无形资产,为日后的大规模扩张打下基础。

综合来看, 当前的大环境适合饮食行业的快速发展, 为全聚德更是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全聚德上市之后, 品牌知名度和品牌价值越来越大,且产品毛利率丰厚,成长性良好, 为二级市场的高估值提供了坚实基础。 尤其是北京地区投资者更是看好者众, 既然舍不得或吃不起全聚德烤鸭(168 元—198 元每只),在补偿心理作用下, 干脆买你的股票,做你的股东吧。

但中国石油(爱股,行情,资讯)的前车之鉴说明:任何事物在疯狂的时候, 也是风险最大的时候。 周五全聚德股价几乎跌停就是最好的注脚。 这么高的股价,可不像它的烤鸭一样好消化,中了签的股友,我劝您赶紧卖掉,别让煮熟的鸭子再飞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