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饺子面条谁当奥运菜单主角

2012/5/1 16:18

相关链接

神秘菜单里的“富贵菜”

1、功夫鲍鱼

32岁的大连厨师左瑞海日前以其创新菜品“功夫鲍鱼”获得“中国百强超厨”称号,其菜品更是入围全国仅十的“奥运美食推荐奖”。左瑞海介绍说,传统鲍鱼的做法大都是以鸡汤、火腿熬汤调汁,而他这道用普洱茶、龙井、碧螺春三种茶叶烹制鲍鱼的方法则是传统做法的创新,令鲍鱼回归绿色食品行列。具体做法:鲍鱼活着的时候,就把它放入碧螺春茶汤中4-5小时,让鲍鱼体内吸入茶香,然后再放入瓷锅内入味;烹制时,用普洱茶汤浇汁,客人吃的时候再辅以龙井茶。

2、五彩面

五彩面,用真空技术将中国的拉面和擀面结合起来,叫拉擀技术制作的环面,五彩面。红色的是西红柿做的,黑色的是黑米做的,蓝色的是紫甘蓝做的,黄色的是鸡蛋做的,绿色的是菠菜汁做的。

3、鸡汤鱼茸蛋

一道中西合璧口味鲜美的“鸡汤鱼茸蛋”让温州厨师胡大亮在奥运美食中国超厨总决赛上脱颖而出荣获总决赛第一名。胡大厨详细介绍了“鸡汤鱼茸蛋”的做法:将鲢鱼茸包裹鹅肝酱灌入打了洞的鸡蛋壳当中,用小火煮熟,冷却后去壳,再与鸡汤煮制完成,最后装入保温的玻璃器皿……该菜品属汤类,为创新型瓯菜。为保证瓯菜的特点,该菜所需的大部分原料都是地道的温州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