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首都机场248种餐品降价

2012/5/1 16:18

3元的烧饼、6元的馅饼、11元的汉堡、12元的炒饭、18元的面……记者昨天(29日)从首都机场餐饮公司获悉,从今天一开张,248种餐食都要执行降价后的新菜单,首都机场餐饮价格调整方案全面实施。

据了解,此次共调整248种单品,占机场所有餐饮产品总量的11%。记者了解到,其中,旅客熟悉的食品中,星阳舫一听355毫升的可乐从10元下调至9元,紫悦餐厅水果拼盘大中小分别降价10元,华园餐厅的烤鸭从128元降为98元。根据机场餐饮的测算,此次下调幅度在2%至45%之间,机场调价让利旅客达到200余万元。

为提升服务品质,机场还投入200多万元在硬件上改善环境。据了解,首都机场餐饮将改造2600余平方米营业环境,共涉及墙体、立柱、吧台、设备、灯饰、桌椅、灯箱、装饰8个大类,投资总额预计为178.5万元。此外,机场餐饮还推出62种新品,星阳舫的绿皮菠菜饺子、精致炒菜等将让旅客眼前一亮。

“服务品质提升包含着多种类、多层次的工作调整与改进,绝不是简单的降价这种单一的手段。”首都机场餐饮公司董事长张伟告诉记者,餐饮培训了大批服务员,有些店大专学历以上的服务员占到四成。

据了解,在首都机场工作的服务员在11月10日前完成了《服务英语》、《服务礼仪》、《机场运营》、《安全应急》4项课程培训,光培训还不够,他们还要通过模拟考试才能上岗。在这种严格考核下,高学历一线服务人员大增,部分店内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达到40%。

首都机场部分降价餐品名单

紫悦餐厅(39种餐饮降价)

品名原价现价

莲蓉甘露酥 16元 12元

华园烤鸭 128元 98元

飞仙餐厅(50多种餐饮降价)

品名原价现价

酸辣汤 10元 8元

糖醋鸡 18元 15元

记者探访

机场餐饮低价卖不过高档

日前,记者赶到2号航站楼三层的星阳舫,当时大厅内半数以上的座位上都有客人就餐,粗略统计大约有30多人,大部分旅客选择几十元的商务套餐,也有一些选择单独点菜,花费上百元。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位于地下的中华美食城就餐面积更大,但只有五六张桌子有客人就餐,吃饭的旅客不超过10人。

相关负责人分析说,这是由旅客乘机习惯和不熟悉候机楼餐饮布局引起的。首先,位于三层的餐饮店面几乎都是中高档餐厅,地段优越,且可以俯视楼下的出港大厅,感觉更能了解航班动态。另外,对于大部分不是经常乘坐飞机出行的一般旅客,对候机楼的整体餐饮布局并不十分了解,他们很难通过指示标志一眼就“看”出哪儿是适合自己消费的店面。而对于经常乘坐飞机的商务旅客来说,对于服务和环境的选择高于对价位的判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