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初春常吃8种食物,保健更养生

2018/2/27 14:20

现在已经算是开始进入春季,这个季节吃哪些食物对身体有保健作用呢?对于日常的保健来说,有没有哪些食物是适合春季来吃的呢?食用对身体有起到滋养强壮、助消化等食物非常有必要,如:山药、春之芽等都不错。那初春吃什么对身体起到保健效果呢?

1、菠菜

春天里吃食的菜蔬还有菠菜,菠菜一年四季都有,但以春季为佳,“春菠”根红叶绿,鲜嫩异常,最为可口。春季上市的菠菜,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中医也认为菠菜性甘凉,能养血、止血、敛阴、润燥。因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钙和铁的吸收,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


芝麻菠菜

2、葱蒜

生姜、葱、蒜不仅仅是烹饪时的调味品,它们还具有药用价值。常吃可以提高食欲、提高春日阳气,还具有杀菌防病的效果。春天的葱和蒜都是新出的,因此在一年中的营养最为丰富。春天是传染病多发季节,适当吃一些可以预防呼吸道疾病。

相关阅读:春季养生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