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缓解咳嗽小妙招,枇杷杏仁一起上

2017/11/14 17:40

在气候寒冷的地方,呼吸道疾病容易高发,特别是进入冬季后,更是感冒的流行季节,很多人因此开始咳嗽。但是吃了止咳化痰的中药,大部分的病人吃了药是有好一些,但是却没有什么痊愈的迹象,有哪些哪些能止咳和治疗呢?下面一起来看下。

1、枇杷杏仁茶

准备12克的枇杷叶,要把枇杷叶去毛后蜜炙,10克的苦杏仁。加入适量的水,一起煎煮,然后去渣取汁,每天代茶饮。可以治疗因为肺功能失常引起的咳嗽,能缓解肺气受损。

2、白萝卜生姜汤

准备100克白萝卜,60克生姜,20克白糖。把白萝卜和生姜都洗干净,然后切成片。在锅里倒入1200毫升左右的清水,把白萝卜和生姜放进去,大火烧开后,用小火慢慢煎煮15分钟,然后倒出汁水加入白糖,每天早餐和晚餐之前饮用。白萝卜生姜汤可以润肺生津、化痰止咳。很适合因为肺寒咳嗽、痰多、虚弱的慢性支气管炎老年病人。

川贝母、枇杷叶和白萝卜,是我们比较常见的止咳食物,而且效果也都很不错。川贝母的味道有点苦,养肺效果很不错,能够滋养肺气,调理因一直咳嗽未好所导致的飞损伤。枇杷叶可以清肺止咳,对于恢复肺功能有不错的效果。白萝卜可以降气,缓解咳喘的现象,特别是对老年恪守,具有很好的效果。

3、川贝大米粥

准备5克川贝母,50克大米,适量的白糖。把川贝母洗干净之后,放进锅里面,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浸泡10分钟。之后大火烧开后,加入大米一起煮成粥,等到快熟的时候加入白糖一起煮沸,熟了之后就可以食用。

或者是把川贝母研成粉末,每次取出1克的药粉,加入热粥里面一起食用,每天1到2次,连续吃5天。可以清热润肺,化痰止咳,能够治疗一直难以愈合的咳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