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南方人进补2种肉别错过

2017/11/14 14:00

虽然现在已经立冬了,北方的冬天是很冷的,但是南方的冬天还是二十多度的,虽然北方已经进入了进补的时间,南方是否也要跟上节奏补补身体呢?南方进补和北方肯定是不同的,那么南方人进补吃什么好呢?

适合南方人冬季进补的2种肉类

鸭肉

除了上文提到的鸡肉以外,鸭肉是常见的清补食材之一。中医认为,鸭子是水中的生物,它吃的食物也多为水生物,所以鸭子清补效果也比其他食物来得好,而且鸭肉有滋阴养胃、补肾利水的作用,符合初冬清补原则。那么鸭肉怎么吃效果比较好呢?


冬瓜鸭肉汤

推荐:西洋参鸭肉汤

材料:西洋参、鸭肉、食盐、食用油、生姜。

做法:鸭肉切块之后用沸水焯一遍,生姜洗净切片;起锅加油,油热之后放进鸭肉块与生姜片煸炒,然后捞起备用(锅里的油不要捞起来);另取一锅,放进鸭肉、清水,然后加一些西洋参片,大火煮熟即可,加适量食盐调味。

由于南方地区入冬较晚,所以在立冬的时候我们依旧不能吃的太补,否则会引起身体上的副作用,出现流鼻血、上火等症状,除了上文提到的鸭肉、鸡肉以外,建议南方朋友初冬多吃一些滋阴润燥的饮食,它们也能帮你为接下去的冬季打好身体基础,抵御寒冷。

相关阅读:鸭肉的吃法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