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秋天吃羊肉,冬天不怕冷

2017/9/20 17:37

大家也都知道秋冻季节适当进食羊肉对身体好处多多,那么秋季吃羊肉能给大家带来哪些好处呢?赶快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秋天吃羊肉有什么好处

1、补气补血

秋冻季节为何人们会感到手脚冰凉呢?这是由于体内的气血运行受到了阻碍,专家认为秋季适当进补羊肉可以促进体内血循环,而且还能促进气血加速运行,当体内的气血被带动起来的时候,处于四肢末端的手脚自然也会温暖了。

2、滋补身体

可能有不少朋友表示,秋季秋燥不适合吃温补食材,否则会加重秋燥的症状,但是专家表示,秋季原本就需要贴秋膘,适当的进食一点羊肉对身体有利无弊。很多朋友在秋季会开始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这个时候吃羊肉可以保证接下去的冬季不再冻手冻脚。

3、增强抵抗力

羊肉肉质鲜嫩,所以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吃羊肉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这是因为羊肉一般切得比较薄,内含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很容易被人体吸收、消化,所以民间有“想长寿,吃羊肉”的说法。

4、温中健脾

上文我们有提到,羊肉在中医上被认为是温补食材,所以吃羊肉能起到温中健脾的作用。中医认为,羊肉还有补精血、养肝脏、补肾壮阳等功效,男性朋友在秋季适当吃点羊肉能起到不错的保健功效,女性以及老人、小孩吃羊肉也有健脾、补虚的效果。

秋季吃羊肉的禁忌要了解

从上文中我们了解到秋季吃羊肉的几个好处,但是秋季食用羊肉也是有禁忌要注意的,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秋季吃羊肉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肝病患者不宜吃羊肉

虽然秋季食用羊肉好处多多,但是肝病患者绝对不要轻易吃羊肉,这是因为羊肉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跟维生素,患有肝病的朋友不能有效的吸收这些营养,大量进食羊肉之后反而会加重肝脏负担,诱发疾病。

2、羊肉别跟辣椒一起吃

在秋季跟冬季,很多朋友会吃羊肉火锅,特别是四川、重庆的朋友会选择麻辣汤底来烫羊肉,但是专家提醒,羊肉不宜跟辣椒一起食用,因为这两种食物都属于温补食材,两者同食的话会加重体内的燥气,引起身体不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