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4种姜汤的做法,夏季喝更养生

2017/8/12 21:09

生姜性辛、温,具有发汗解表、祛风散寒的功效,可能有不少朋友会认为生姜适合在冬季食用,但其实夏季才是最适合喝姜汤的时候,这是因为现代人经常待在冷气房里,不能顺应天时养生,及时排出汗水,这个时候容易诱发疾病,而喝姜汤能帮助我们起到排汗的功效,从而达到养生效果。那么夏季喝什么姜汤好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了几款生姜汤的做法,赶紧一起来了解下吧。

夏季喝什么姜汤好

1、可乐生姜水

材料:生姜、可乐。

做法:生姜洗净切片,可乐倒入锅里放进生姜片,用大火熬煮到可乐沸腾即可。也可以把生姜片跟可乐一起放进瓷碗中,推进微波炉高火叮1分钟。

功效:可乐生姜水具有祛痰防寒的功效,夏季天气多变,有一些朋友会遇到雷阵雨,淋雨之后可以喝一碗可乐生姜水来御寒,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2、红枣姜汤

材料:红枣、生姜、红糖。

做法:生姜洗净切片,红枣洗净,生姜片跟红枣加清水一起熬煮即可,可根据各人口味加红糖进行调味。

功效:夏季经常吹空调会诱发手脚冰凉的病症,喝一碗红枣生姜汤可以促进气血运行,改善冻手冻脚的症状。

3、绿茶煮生姜

材料:绿茶叶、生姜。

做法:生姜洗净切丝,与绿茶叶加水煮沸即可饮用。也可以把绿茶叶跟生姜丝放在杯中,用沸水冲开,盖上杯盖焖3-5分钟后饮用。

功效:有一些朋友认为夏季喝姜汤会让人感到燥热,那么绿茶生姜水则有清热舒心的功效,适合在三伏天饮用。

上文小编介绍的3种姜汤都是可饮用的,下面我们来学习一款可以外用的生姜汤。

4、盐醋姜汤

材料:盐、醋、生姜。

由于夏季我们经常待在空调房里,许多朋友也因此诱发“空调病”,感到关节疼痛以及颈椎不适,这个时候准备生姜几块,洗净之后放进锅中熬成姜汁,关火后加进盐、醋,晾凉姜汁到适宜温度,把毛巾放进姜汁中浸湿拧干,敷身上有酸疼的部位以及关节,可以促进气血运行,舒筋活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