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饮食排毒 吃掉体内毒素

2017/8/7 13:15

自从工业革命开始,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很多毒素都会通过食物进入到人体中。那么,如何排毒呢?有没有健康又简单的方法呢?

其实,最简单健康的排毒方法就是饮食排毒。

“吃”掉体内的重金属:

1、肝排毒

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各种毒素经过肝脏的一系列化学反应后,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食用胡萝卜、大蒜、葡萄、无花果等来帮助肝脏排毒。

胡萝卜: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含有的大量果胶可以与汞结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其排出。每天进食一些胡萝卜,还可以刺激胃肠的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系统,抵抗导致疾病、老化的自由基。

牛奶:驱铅。其一,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而钙磷比例恰当可以降低机体铅负荷。其二,牛奶所含的蛋白质能与体内的铅结合成可溶性化合物,可以促进铅的排泄。

葡萄:可以帮助肝、肠、胃清除体内垃圾,还能增加造血机能。 无花果:含有机酸和多种酶,可保肝解毒,清热润肠、助消化,特别是对SO2、SO3等有毒物质有一定抵御作用。


苦瓜炒胡萝卜虾仁

扩展阅读:胡萝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