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经常痛经?五类食物能减轻痛经症状

2017/4/21 17:05

痛经对于女性来说,是个很烦恼的存在,有时候甚至会影响到生活和工作,经常痛经该怎么办才好?平常时候可以多吃一吃以下五类食物。

缓解痛经症状的食物

1、富含镁的食物

研究表明,有45%的痛经患者体内镁的水平明显低于正常人。镁能启动体内多种酶,能抑制神经兴奋,并参与蛋白质合成、肌肉收缩和体温调节。另外,镁还影响人的情绪,体内缺乏镁,可能会使人的情绪趋于紧张,增加紧张激素的分泌,导致发生痛经。不少食物都是镁很好的来源,镁含量较为丰富的食物包括绿色蔬菜、全谷类、坚果等。

2、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

研究发现,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减少抑郁、紧张、焦虑、头痛和乳房胀痛等痛经症状。沙丁鱼、三文鱼、金枪鱼等深海鱼是欧米伽3脂肪酸的好来源。


柠香蜜汁三文鱼

3、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月经期如果血糖不稳定,会影响体内激素的平衡,加重不适的感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有助稳定血糖,保持心情稳定,还可以减少水分滞留,改善水肿胀痛等问题。女性在月经期间应多吃全麦面包、糙米、燕麦等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

4、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研究统计,B族维生素摄取充足的女性,很少有痛经问题。需要提醒的是,想达到缓减痛经的效果,需要从饮食中摄取才会有效。全谷类、坚果、豆制品等都是B族维生素的好来源。

5、富含钙的食物

钙可调节子宫肌肉收缩,减轻痛经症状。研究发现,每天补充1000~1600毫克的钙,有助于减缓经前不适,包括抑郁、疲倦、身体不适等症状。建议可多选择牛奶、酸奶、豆制品、深绿色蔬菜、小鱼干等食材来增加钙的摄取。

日本研究发现,吃早餐的女性月经周期较规律,也较少有痛经问题。除此之外,多晒太阳,补充体内的维生素D,以及多运动,都有助于减缓痛经,改善焦虑以及身体不适等问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