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总是丢三落四,不如吃这些增强记忆

2017/4/21 16:27

益寿食品头脑不清,记忆力减退的原因很多,如果我们不能及时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影响还是蛮大的,那么对于记忆力减退的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很简单,记忆力减退就靠饮食来调理的,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头脑不清老忘事怎么办

1、牛奶

牛奶是一种近乎完美的营养品。用脑过度而失眠时,睡前一杯热牛奶有助入睡。

2、鸡蛋

每天吃1、2只鸡蛋就可以向机体供给足够的胆碱,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

3、鱼类

它们可以向大脑提供优质蛋白质和钙,淡水鱼所含的脂肪酸多为不饱和脂肪酸,保护脑血管、对大脑细胞活动有促进作用。

4、核桃

核桃中含有大量优质的化学结构非常特殊的脂肪和蛋白质。 可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延缓衰老。

5、玉米

玉米中含水量谷氨酸较高,能帮助促进脑细胞代谢,常吃些玉米尤其是鲜玉米,具有健脑作用。

6、辣椒

辣椒所含的辣椒碱能刺激味觉、增加食欲、促进大脑血液循环。近年有人发现,辣椒的“辣”味能使人精力充沛,思维活跃。

7、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B1和B2,是脑细胞代谢的“最佳供给者”之一。此外,它还含有大量叶绿素,也具有健脑益智作用。

8、菠萝

菠萝含有很多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锰,而且热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有人称它是能够提高人记忆力的水果。

迈开腿、勤喝水”

大脑由两个半球组成,左侧大脑支配右侧肢体,右侧大脑支配左侧肢体,所以说下肢的活动可刺激对侧大脑皮层的活动,起到健脑作用。一周慢跑、快走5次,一次半个小时的运动虽然简单,却能提高记忆力。

水分占了大脑的50%,勤喝水,不仅可以延缓衰老,还对大脑有好处。喝水时应掌握少量多次的原则,等到渴了再喝,说明你体内已经相当缺水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