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月经后必吃的4种补血食物

2017/4/20 14:17

食补是最为推荐的补血方法,在搭配上最好选择广泛的种类,形色多样,这样做有助于提高食欲。

1、深颜色的豆类、干果类

推荐黑豆、蚕豆、桂圆、红皮花生等食物,另外,一般颜色深的食物都有补血调血的功效。

2、含铁丰富的食材

还可以将小米、黑豆、黑芝麻等熬成粥来喝,在汤里加入黑木耳、香菇、金针菇等含铁量丰富的食材。


凉拌金针菇

3、做工精细的肉类

爱吃肉食的人可以选择香菇瘦肉汤、党参牛肉煲,这些都是补血的黄金搭配,补血的同时加以补气,气血同补。肉的烹制要注意做工要精细,少食多餐,这样容易消化。

4、新鲜蔬菜

新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也是血液生成的不可或缺的物质,所以要适量进食。

女性在适当的时机,补充合适的补血食物,加上于非经期用合适的产品定期帮助子宫提升卵巢功能,才能更全面地对生殖系统进行保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