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一款养生粥竟有7大功效

2017/3/30 08:56

黑豆黑米薏米粥是一款养生粥。在现今常常紧绷着神经过日子的快速发展时代,不养生就变亚健康了,因此追随健康的饮食便成为了人们的所爱,而黑豆黑米薏米粥就是一种特别好的养生饮食,为什么这样说呢?看了黑豆黑米薏米粥的功效,就知道了。

1、抗癌,健康好伴侣

在日本,薏米被看成典型的“抗癌食品”,这是因为薏米中的薏米酯、亚油酸是非常重要的抗癌成分,还能减轻肿瘤患者放化疗的毒副作用。临床上一般会建议肿瘤患者用生薏米30克—50克,加水适量浸泡3—4小时后煮熟食用,每日2次,连食数月就能起到比较明显的治疗效果。


薏米南瓜粥

2、抗衰老,养颜好助手

黑豆黑米薏米粥中的黑米外部的皮层中含有花青素类色素,这种色素本身具有很强的抗衰老作用。研究表明,米的颜色越深,表皮色素的抗衰老效果越明显,因此,黑米色素的作用在各种颜色的米中是最强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