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补肾吃什么好?常吃这些食物补肾效果惊人

2017/2/17 10:06

现代人工作压力和生活的压力都特别大,很多人都会过度疲劳引起身体各个器官的衰弱,尤其是肾脏的健康,那么你知道吃什么补肾吗?

 
糖炒栗子

1、核桃仁

核桃仁性温味甘,具有补肾固精、润肠通便、消喘止咳的功效,而且并认为对大脑神经有补养作用。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抗氧化物和维生素E等成分,对由于肾虚造成的失眠有很大功效。坚持每天吃一个核桃,一个月后就能感受到明显效果。

核桃蜂蜜:核桃仁5枚,蜂蜜适量。将胡桃仁炒熟,研末,加蜂蜜拌匀顿服,每晚服食1次,连续5-7天。可润肠通便,适用于肠燥便秘。

2、白果

白果又叫银杏,肾虚人士吃白果的时候最好是蒸熟、炒熟或煨熟了吃。银杏也有健脑护脑的效果,能够有效助眠安神,温肺益气。

炒白果:白果仁10克,炒后入水煎,加糖,连汤食之,或炒燥研粉服。

3、栗子

栗子自古以来就被当做补肾的良药,而且还有补脾健胃的功效。多吃栗子,可缓解肾虚引发的失眠症状。

糖炒栗子:将栗子带壳放入锅子中用沙炒熟。

4、枸杞

枸杞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肾虚的人,食用枸杞效果很好,枸杞具有补肾养肝的功效,多吃枸杞还可延年益寿,缓解长期的腰痛。特别是更年期的妇女,食之最宜。

枸杞茶:枸杞10克,洗净后放在杯中,冲入沸水。

5、龙眼干

中医支招:女人补血养生必吃4种干果用于肝肾亏虚所致的血虚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状。龙眼杞蛋:龙眼肉30克,枸杞20克,煮沸后,加入剥皮的熟蛋,再煮半小时。

6、当归

用于血虚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痛经,产后腹痛。当归对子宫的作用取决于子宫的机能状态而呈双向调节作用。还用于慢性肾功能衰竭所致的肾性贫血。

当归益母草蛋:当归30克,益母草50克,煮沸后加入鸡蛋再煮1小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