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4款甜点最降火 让你春天不烦躁

2017/2/13 15:04

春天到了,人们的身体也容易上火了,特别是一些平时就干活比较旺盛的人,更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身体不适现象。身体不舒服,心情肯定也会受影响。怎样改变这种状况呢?专家告诉我们,不烦来一道女孩子最爱的的甜点,把你的坏情绪统统吃掉吧。

补体力疏肝火

春天适逢季节转换易促使内分泌产生变化,进而出现情绪不稳、体力变差等情况。请曾经开过蛋糕店的艺人唐琪,跟药膳养生专家专家,共同设计吃了可以开心的甜点。

春天情绪易起伏不定,尤其常见肝火旺盛爱发脾气、体力不济导致情绪低落、多虑忧郁的人,以及女性因更年期女性荷尔蒙分泌失调,使得情绪起伏不定。专家表示,有许多食材、药材有解忧郁作用,如薄荷可以降肝火舒缓脾气暴躁,而决明子可以养肝解郁,做成甜点吃可帮助纾解春天忧郁情绪。

薄荷糖降肝火

薄荷有疏泄肝火的作用,帮助纾解因肝火太旺所引起的情绪暴躁问题。

材料:任何种类的薄荷喉糖约10颗、苦甜巧克力约200克、新鲜薄荷叶适量。

作法

1、将巧克力隔水加热溶化,再把喉糖敲碎后拌入。

2、在平底锅铺上玻璃纸,倒入巧克力约厚度1公分,再洒上切碎的新鲜薄荷叶,巧克力放凉后放到冰箱冷藏约20分钟。

3、取出巧克力切成长条状食用。

注意:可选带有苦味的纯巧克力,避免摄取过多糖分。

胡萝卜蛋糕补体力

体力差时情绪也易低落,红萝卜含丰富β胡萝卜素,可提升体力、改善眼睛疲劳。肉桂可让气虚疲劳者补充体力。

材料:松饼粉约400克、蛋4个、芥花油约100c。c。、胡萝卜1条、肉桂粉、糖粉各约10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