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天冷吃青葱炒肉 让感冒快快好

2017/2/8 11:12

提味去腥舒缓风寒不适

翠绿夹白的青葱不仅用于烹调,具有去腥、提升食物风味的作用。在中医理论,味辛、性温的青葱,更有通阳散寒、发汗解表、补中不足的功效;也就是说适度食用青葱有助人体排汗、治疗因风寒外斜引起的伤风、感冒之症。同时,还有健脾开胃、增进食欲的用途。

青葱巧搭猪肉有助缓解感冒

除了上述好处外,青葱的葱绿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C;而葱白会释放特有的强烈香气─二丙烯基硫化物。二丙烯基硫化物与肉类食物中富含的维生素B1结合会变成大蒜硫胺素,可提升人体对于维生素B1的吸收力,并持续其吸收效果,进而增进发挥食欲,以及恢复体力的效果。

青葱的营养好处不仅于此,同时还兼具抗菌、杀菌和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能缓和喉咙痛,缓解感冒时的不适。此外,青葱独有的香气还有镇定的作用,对于缓解压力与失眠也有一定益处。由于适度食用青葱对人体健康好处多多,以青葱入菜,这样吃青葱黄瓜猪肉拌美乃滋更滋营养更美味。

青葱黄瓜猪肉拌美乃滋

材料(2人份):葱2条、猪腹肉2片、小黄瓜1条。

调味料:美乃滋1.5大匙、酱油1小匙。

作法:

1、葱洗净后对切,用烤盘烧烤后再切成4公分长。猪肉切2公分宽,汆烫后沥干。小黄瓜洗净,切4公分长的条状。

2、碗内放入A料搅拌,再加入所有材料一起拌匀即可。

好处:

青葱有杀菌、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压力、失眠问题的作用;搭配含有丰富维生素B群的猪肉,以及富含维生素C的小黄瓜一同食用,有助于恢复体力、提升代谢、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体力,帮助人体抵御外界病菌侵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