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电脑族福音!常吃这些能防辐射

2017/1/24 11:21

上班族每天面对电脑,别说皮肤遭殃,身体也受罪。如何才能免去辐射袭击呢?除了在桌面上备些绿色植物,给皮肤擦上防辐射护肤品外,还可以多吃以下食物防辐射。

防辐射1号:绿茶

上班族要多喝绿茶,有调查发现,有喝茶习惯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血液病发病率较低,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因为茶叶中本身就含有防辐射物质,对人体的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保护作用,能减少电脑辐射的危害。

辐射2号:花粉,蜂王浆

航空、航天人员易受到宇宙射线辐射的危害而影响身体健康。花粉经核工业部苏州医学院及航天医学研究所实验证明,能保护人体免疫系统免受辐射损伤,是航天、航空人员理想的保健食品。花粉是有关部门批准的保健食品原料,其抗辐射作用也得到了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的认证。

防辐射3号:橘子

科学家分析说,橘子含有抗氧化剂成分,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抑制肿瘤生长,抗氧化剂含量名列所有柑橘类水果之首。同时橘子中含有较高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以保护经常使用电脑者的皮肤。

防辐射4号:草莓

现在正是草莓上市的季节,每天吃几颗鲜艳的草莓,那是一种多美好的享受呀!而且,草莓的营养价值也是不可小觑的。每100克草莓中,含有50—100毫克维生素C,比苹果、葡萄等水果高10倍以上。草莓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E以及多酚类抗氧化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可以抵御高强度的辐射,减缓紫外线辐射对皮肤造成的损伤

防辐射5号:胡萝卜

胡萝卜中的天然胡萝卜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能有效保护人体细胞免受损害,从而避免细胞发生癌变。长期食用胡萝卜,能使人体少受辐射和超量紫外线照射的损害。此外,胡萝卜还具有抗衰老的作用,非常适合上班族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