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冬季有了温暖美食,不再需要暖宝宝

2017/1/24 11:21

南方的姑娘水灵,这话不假,但一到了冬季手脚就成了冰棍儿。这就是南方地区的苦处,因为没有暖气,有一种冷,叫中国南方家里的冷,女生们更是饱受冬日里手脚冰凉之苦。

因为我国以秦岭淮河为界,地分南北方,只有北方室内才有统一供暖设备;两广海南一带,气温在冬天还动辄跃上20度大关;唯有江浙沪和一些南方内陆省份,一到寒冬腊月,室内比室外还冷,学生伏案学习,白领埋头工作,经常是一个小时后就已经手脚冰凉。所以一到冬天,暖气供应这个老话题总是会被大家拱上热搜榜。

然而,要真让南方也供上暖气,这可能比给每个手脚冰凉的姐妹儿按需配发暖宝宝还难!那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自己的手脚暖和起来呢?

我们还是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到秋冬,有一样滋补品会在江浙沪一带自带销量,成为一款爆品,那就是东阿阿胶。这是为什么呢?

冬天一变冷,就会手脚冰凉,追根究底,不是因为疾病的原因,就是因为心脏偏弱或是阳气不足等,从而无法使血液供应到身体末梢部位,导致血液不畅。异曲同工,传统中医典籍《黄帝内经》恰恰认为“心主血”,心的功能需要血的充养。《本草纲目》记载阿胶入心经,可滋补血以养心。所以在天气转凉的秋冬进补阿胶,可增强血液循环,缓解手脚冰凉的状态。

让身子暖起来,江浙沪的女生们使用阿胶自有一套方式,除了做传统的阿胶糕以外,同时也可以做成药膳加以食用,比如阿胶杏仁粥,味道无疑要比单纯杏仁提炼物迷人得多。这款粥配料极其简单:阿胶15克,杏仁、马铃薯各10克,糯米30克。制作过程则分两步,也非常省事:第一步先将杏仁、马铃薯入沙锅中,加水500毫升,煎取100毫升后,去渣取汁,这时加入糯米,同煮成粥;第二步是使阿胶烊化为汁,兑进粥内搅拌均匀,趁热服食。

这种美味药膳的新食尚,不仅可以让你的手脚不再冰凉,还能让你通过这种食补方式变得美丽起来。在这个寒冷的秋冬,赶紧试试阿胶,让自己成为一个既温暖又美丽的魅力女生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