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小儿感冒 吃点生姜萝卜

2016/12/24 17:28

流清水鼻涕 宝宝精神状态很好,该吃吃、该玩玩,也不咳嗽,就是鼻子上挂着两条“小虫”。对于这种流清水鼻涕的宝宝,家长可取葱白、萝卜、生姜各少许,然后放入水中炖汁,待熟后加入红糖给宝宝喂服。一天四五次,待睡醒发过汗后,宝宝的鼻涕虫就会不见了。

嗓子干疼 有些宝宝在感冒时伴有嗓子干疼、鼻塞的症状,此时家长可把梨洗净后切成四瓣,待煮熟后放入冰糖或蜂蜜,喂宝宝服用。

食积后感冒 许多家长发现,自己的宝宝食积几天后,感冒就来了。所谓“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食积后,许多宝宝脾胃不和、气行不畅。那么,在冬季里就很容易出现寒邪入侵,引发感冒。对此,莱菔子(俗称白萝卜籽)加山楂是个不错的组合。

取莱菔子100克,用文火炒熟。然后取等量山楂洗净,将其与莱菔子一同放在水中煲熟,每天分三次喂宝宝服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