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冬季养肾 常吃9种食物

2016/11/25 15:25

俗语道,冬季进补,开春打虎。而冬季寒冷,中医认为此时应顺应自然收藏之势,注意休息,养生调肾,因而在进补上也要以肾为中心,通过适当的补肾、养肾来使肾精更为充盈,来年身体更好,少得疾病。那么,如何补肾养肾呢?39小编建议大伙不妨常吃一些益肾的食物。

推荐9种益肾食物:

山药。山药,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红辣椒。红辣椒中关键成分辣椒素有助于分解体内(特别是血液)垃圾。因此,红辣椒是让肾脏健康的完美食物。

黑米。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益气活血、养肝明目等疗效。经常食用黑米,有利于防治头昏、目眩、贫血、白发、眼疾、腰膝酸软、肺燥咳嗽、大便秘结、小便不利、肾虚水肿、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等症。

鸡蛋白。保护肾脏需要低蛋白低磷饮食,但是也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鸡蛋白中含有多种健康蛋白质,而且比其他来源蛋白质含磷量更低。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