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红枣补血吗?红枣怎样吃最有营养?

2016/11/23 15:10

红枣补血吗?红枣要怎样吃才能发挥最大的功效与作用呢?中医认为,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那红枣要怎样吃才最有营养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红枣有哪些好处?

1、改善肠胃不佳:在胃肠道功能不佳、蠕动力减弱及消化吸收功能差时,就很适合常吃红枣。

2、富含天然维C:红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维他命,尤其所含的维他命C量,几乎居众水果之冠。因此红枣可以说是天然维他命丸。最特别的是红枣含有环磷酸腺甘(CAMP),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强心肌收缩力。

3、缓解紧张烦乱:在精神紧张、心中烦乱、睡眠不安或一般更年期症候群时,中医的处方常配加红枣,主要是红枣有镇静作用。

红枣怎样吃最有营养呢?

1、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近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