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女性吃番茄保护乳腺健康

2016/11/23 17:25

据美国《医学日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与俄亥俄州立大学合作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每天多吃点西红柿,有助保护乳腺健康。

 
西红柿豌豆炒鸡蛋

研究团队召集了70名绝经后女性参加了为期10周的试验,她们在此期间坚持食用富含番茄的饮食,对应量为每天至少摄入25毫克的番茄红素。在试验结束时,研究者对参与者体内脂联素(这种能够对葡萄糖起到调节作用的激素会影响到人们患乳腺癌的风险)含量的变化进行了评价。结果显示:在坚持食用富含番茄红素的饮食10周后,参与者体内的脂联素含量平均增加了9%,从而降低了患乳腺癌的风险。

专家建议,由于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物质,西红柿熟着吃比生着吃效果更好。此外,西红柿的皮和核所含番茄红素也很多,食用时最好保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