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bb咳嗽食疗妙方 拿走不谢

2016/10/26 16:36

一般宝宝有点感冒、咳嗽的时候,妈妈们总是希望通过食疗的方法来帮助宝宝缓解。但是,宝宝咳嗽的原因不同,食疗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妈妈们要注意区分哦!

1、风热咳嗽

风热咳嗽主要是由于外感风热引起的,表现为发热汗出、流浊涕、痰黄黏稠,不太容易咳出来,舌红苔厚腻,口渴喜饮,小便黄赤,大便干燥。

这种情况适宜吃一些具有清肺化痰止咳作用的食物。

 
川贝冰糖炖雪梨

食疗妙方

川贝冰糖雪梨

雪梨连皮洗净后,在上部1/3的位置横切一刀,上面的部分作为“盖子”,下面的部分去核,加入川贝、冰糖,再盖上“盖子”,用牙签封好。把雪梨放入炖盅,用中火炖大概20分钟就可以了。

萝卜冰糖汁

白萝卜汁100-200毫升,加冰糖适量隔水炖化,让宝宝一次喝完,连用3-5次。

煮白萝卜水

白萝卜切4-5薄片,放入小锅内,加大半碗水,烧开后再用小火煮5分钟即可。这种方法对于鼻干咽燥、干咳少痰的效果比较明显。

葱白梨汁

葱白连须7根,梨1个,冰糖适量,水煎服。

荸荠水

把2-3只荸荠去皮切成薄片,放入小锅内,加一碗水,煮5分钟即可。荸荠性寒,这个食疗方可以化痰、清热,对热性咳嗽吐浓痰的情况效果比较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