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胃火旺盛别担心 7种食物你胃火去无踪

2016/10/19 13:54

在中医学方面有“胃火旺”的说法,胃火旺也就是指胃受了邪热或过量食用煎炒燥热的食物,出现口渴、口苦、口臭、口干、口腔糜烂、牙龈肿痛、咽干、小便短赤、大便秘结等症状。胃火旺最主要还是在于调理,平时要多喝水、保证睡眠的质量和清淡的饮食,就可以很好地改善胃火旺的症状。

胃火的症状

 
蜜绿豆

首先,我们要了解胃火有哪些症状,以便我们知道如何进行自我检查。

1、消谷善饥

通俗点说,中医上所说的“消谷善饥”就是指——“吃得多,饿得快”。胃好比一口大锅,主管食物的腐熟,当胃热炽盛的时候,就好像给这口大锅不停地添加柴火,食物的腐熟速度就会变得十分迅速。胃里的食物消化完了,人就会觉得饥饿,从而迫使人不断进食。

2、口苦口臭

胃这口“大锅”,在消化食物的同时,受到胃热的影响会不断有“胃气”的上升,造成口苦口臭。

3、口渴喜饮

胃火在上蒸过程中,会不断伴随胃液的蒸发,也就是中医上说的“津液亏损”,这时大脑就会给人体一个缺水的信号,人因就觉得口渴而需要大量喝水,以补充体内水分的流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