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适合八月食用的养生汤

2014/9/18 11:34

进入八月,虽然已到处暑时节,但天气仍为炎热,加之秋燥又生,这时养生要多喝汤。那么八月适合煲什么汤?八月煲汤应以滋阴养肺、润燥生津、祛暑化湿为原则.一起来看看这9款适合八月食用的养生汤!

八月适合煲什么汤?

八月,正值处暑前后,将要转入秋季,但暑气未消,人容易没有胃口,还消耗大量体液,很容易流失体内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无机盐。所以夏天除了多吃绿色蔬菜,还要多喝汤!八月煲汤,不但起到解暑作用,并能及时补充夏季人们流失的比较多的营养素,还能预防秋燥。

[NextPage]

推荐食谱一:夏枯草黑豆汤

夏枯草是广东民间夏暑天常用于食疗的中药,属清热泻火类药材。中医认为,它性寒,味苦辛,具有清火、明目、散结、消肿的功效。黑豆为广东民间常用的食补豆类,民间有人误认为它是燥热的,其实中医认为它性平味甘,有补脾、利水、解毒的功效,适宜于脾虚水肿、脚气浮肿者。中医还认为它可滋肾阴、润肺燥、制风热而又活血解毒。二者合而为汤,在这盛夏秋暑时用,还有补肾水、平肝火之功。

原料:夏枯草30克、黑豆50克、冰糖适量。

做法:夏枯草浸泡、洗净,用纱布或煲汤袋装好,黑豆浸软,洗净,两者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1250毫升(约5碗量),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约30-40分钟,调入适量冰糖便可。

1 2 3 4 5 ... 7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