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吃土豆片补钾助稳压

2013/11/9 13:00

导语:气温降低,血压也随之升高,可吃吃富含钾的食物,比如说家常菜:土豆。

菜谱:鱼香土豆片

食材:土豆2个,蒜仁2个、葱2根、生抽、白砂糖、豆瓣酱、醋、花生米、食用油、食盐适量

做法:

1、土豆洗净削皮切片,泡在冷水里待用;蒜仁拍碎、葱切碎;

2、锅放油烧热后,放入切好沥干水的土豆块,小火炸熟,捞出;

3、另起锅放油烧热,放入蒜粒爆香,倒入2中炸好的土豆片,放生抽、白砂糖、豆瓣酱、醋,翻炒均匀;加入花生米、葱花,快速翻炒均匀即可。

一、天冷吃土豆的好处

天气降温了,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饮食应注意低脂、低胆固醇、低盐,不要为了御寒而多食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如山楂、茄子、板栗可开胃或降低胆固醇;而莴笋、土豆、板栗含钾比较丰富,也可适量进食。

土豆又叫马铃薯、山药蛋、洋山芋等。中医认为,土豆味甘性平,入胃、大肠经。有益气健脾、通利大便的功效。如果有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肠胃不和的朋友可以适量吃吃土豆。

吃土豆片补钾助稳压

二、如何避免买到“翻新土豆”?

有新闻爆出市场上出现了“翻新土豆”,如何辨别真假新土豆?用手指轻搓土豆的表皮,新土豆的表皮只要轻轻搓一下就会掉,而翻新的土豆表皮不容易剥掉;新土豆含水量比较大,手指甲按进去的部分有明显的汁液渗出,肉质坚硬,陈土豆水分少,且肉质有胶皮感弹性。

另外,还会遇到土豆发霉、发青或者发芽的土豆,这就说明土豆中已有大量龙葵素,如果芽不大可以挖掉吃,对健康影响不大,另外还可以烹饪过程中泡水加醋,并注意多煮几分钟以加速毒素破坏;但如果发青严重、发芽较多,则不应再吃,扔掉为好。

三、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

有些怕长胖的人士不敢吃土豆,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摄入,可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土豆对人体有很奇妙的作用。瘦人吃能变胖,胖人吃能变瘦,常吃身段会变得苗条起来。不过,减肥者要注意的是要将土豆做主食而不是做菜来吃。每次吃中等大小的1个就好了。

食疗只是日常辅助调理,别过分依赖;若感身体不适,请尽快就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