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均衡饮食促进养生 教你健康饮食方法

2012/2/7 14:24

均衡饮食促进养生 教你健康饮食方法

均衡饮食能够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但是人们通常都有各自的饮食偏好,选择食物的时候总会偏向于其中某几类,而不能够均衡摄取营养。对于此种状况,我们又从食疗养生的方法中找到新的对应法则,具体是怎样的,我们来看看就知道。

青椒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均衡饮食是指饮食中所含的营养素种类齐全,数量充足,比例适当,饮食中所提供的营养素与机体的需要两者能保持平衡。

多样化均衡

医师指出,人类所需的营养素有40多种,可概括为七大类,即: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水和膳食纤维。

各种食物营养素含量的不同与侧重,使得任何单一的天然食物很难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素,而食物的多样化可以做到这一点,从而达到均衡饮食,营养机体的作用。

有营养学家提出每人每天的食物种类应在30种以上。

传统膳食原则

传统中医食疗养生观充分体现了均衡饮食这一观点,几千年的文化,积累了中华民族传统养生保健的膳食原则:

●“天人合一,身土不二”(指“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生态观。

●“调理阴阳,阴平阳秘”的健康观。

●“药食同源,寓医于食”的食疗观。

●“审因施食,辨证用膳”的平衡膳食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