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饮食疗法治流感效果更佳

2012/2/7 14:17

治疗流感,不是仅用药物就可治愈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卧床休息和大量饮水,高烧时适当服用退热剂,以减轻病痛,同时注意预防细菌感染,必要时可用抗生素治疗,一般1~2周自愈,也可配合食疗,以促进自愈。常见的饮食疗法有以下几种:

1、姜糯米粥:取葱白5段、生姜15克、糯米100克。先将米煮成粥,再将葱姜捣烂,同煨,加适量味精、食盐。热服,可发汗、退热。

2、姜糖饮:生姜15克、红糖20克、葱白3段。用500毫升水加姜丝、葱丝煮沸后加入红糖,趁热一次饮完,卧床盖被,以出微汗为度。适用于高烧无汗的流感。

3、芦根饮:板蓝根、鲜芦根各30克、葛根15克、生甘草5克、鲜姜数片,加水1000毫升,煮沸20分钟左右,热饮,每日分2次服用。适用于流感高烧、咳嗽。

得了流感,还要注意,病期应供给易消化、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流质或半流质营养食物,同时给予含丰富维生素C的果汁和蔬菜汁,如西红柿汁和西瓜汁等量混合,加适量蜂蜜佐餐,既可补充营养,又可预防口腔溃疡及便秘等高烧合并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