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苹果可抗七种疾病

2012/2/7 14:15

“一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是人们熟知的健康口号。70%的疾病好发于酸性体质的人身上,而人们又多是酸性体质,苹果可以改善酸性体质以维持人体的酸碱平衡。苹果是碱性食品,吃苹果可以迅速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包括运动产生的酸及鱼、肉、蛋等酸性食物在体内产生的酸性代谢产物),从而增强体力和抗病能力。研究分析表面,常吃苹果可以直接抵抗以下七种疾病对人的侵袭。

苹果可抗七种疾病

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综合征:美国的一项研究对苹果的保健机理有了新发现,同其他蔬菜水果相比,新鲜苹果里含有的“栎精”是最好的。栎精是抗氧化剂的一种,抗氧化剂能抵抗阳光辐射、化学反应以及日常生活压力所造成的化学损伤。这对于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综合征患者来说,苹果是最好的食品。红苹果又比黄苹果和绿苹果含有更多的栎精。

高血脂病:苹果可以降低血脂。苹果的果胶进入人体后,能与胆汁酸结合,像海绵一样吸收多余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然后排出体外。同时,苹果分解的乙酸有利于这两种物质的分解代谢。另外,苹果中的维生素、果糖、镁等也能降低它们的含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