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给老师的养生小妙招

2012/2/7 14:09

作为教师怎样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自己身心健康呢?记者就此采访了省会营养师王芳及私人健身教练陈冲,让我们以教师节的名义为尊敬的教师们献上我们的爱。

给老师的养生小妙招

NO.1 关键词:护嗓

一直以来,咽炎一直伴随着教师,平日最好做到护嗓有方。

保健功效:清热解毒

保健食材:具有清热解毒的果蔬有南瓜、莲藕、芹菜、雪梨等。多饮用有解热利咽作用的胖大海和有消痰散结功效的威灵仙茶。

饮食禁忌:避免食用辛辣食物;少食油炸、烧烤食物及炒货;尽量少吃糖分高的食物。

推荐菜式:脆炒南瓜莴笋丝

原配材料:南瓜、红椒、莴笋、黑木耳、鸡肉、葱、姜、盐、味精、胡椒粉、淀粉

制作方法:将南瓜、莴笋、红椒、鸡肉切成丝;鸡肉加入盐、胡椒粉、淀粉搅拌均匀;将南瓜丝过开水焯烫取出,坐锅点火倒油,放入鸡肉丝滑炒一下取出,再放入南瓜丝、莴笋丝、红椒丝、木耳、鸡肉丝、葱姜丝翻炒,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健康贴士:多做增大肺活量的运动,如:跑步、打球、游泳等。选择腹式呼吸,有利于声带发音。“计数呼吸训练法”可做参考,吸气时默念“123”,呼气时默念“4567”,往复即可,此法可改善发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