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脑力劳动者吃什么

2012/2/7 14:31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脑力劳动者吃什么

现在大部分白领的都是靠脑力劳动,长时间消耗脑力会出现多种疾病,因此脑力劳动者在平时必须要多吃一些补脑的食物。

脑力劳动者吃什么

1、花生

坚果类食物是脑力劳动者必不可少的食物,特别是花生最为适合脑力工作者,花生中除了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和脑磷脂之外,同时也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具有延缓脑功能衰退,以及防止脑血栓形成的作用。

并且经过研究发现,经常食用花生还能改善血液循环,同时还能增强记忆、延缓衰老,历代以来花生都被称为“长生果”。

脑力劳动者吃什么

2、牛奶

可以说牛奶中的营养是全方面的,它不仅富含蛋白质、钙等营养成分,同时还含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而且牛奶中的钙非常容易被人吸收,同时也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在牛奶中还含有维生素B1,它对神经细胞有着十分有益的作用。

很多脑力工作者都经常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因此在每晚睡觉前喝一杯温牛奶,可以达到静气安神的功效,非常有利于入眠。

脑力劳动者吃什么

3、鱼类

鱼类属于白色肉类食物,不仅能给人体大脑提供丰富的优质蛋白以及钙之外,同时在鱼肉中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经常吃鱼肉不会引起血管硬化,对脑动脉血管无危害。

研究证实,脑力工作者经常食用鱼肉,除了能保护血管之外,同时对大脑细胞活动有促进作用。

脑力劳动者吃什么

4、菠菜

很多人对廉价的菠菜经常会忽视,别看它不起眼,其实它对健脑有着非常强大的功效。这主要是因为在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b1和b2,是脑细胞代谢的“最佳供给者”之一。同时在菠菜中还含有大量丰富的叶绿素,也具有健脑益智作用。

脑力劳动者吃什么

5、玉米

脑力工作者在平时不妨多吃一些玉米,因为在玉米中含有亚油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都具有保护脑血管以及降血脂的作用。特别是在玉米中含有较高的水量谷氨酸,能帮助促进脑细胞代谢,并且还非常具有健脑作用。

脑力劳动者最容易消耗的就是脑能量,而这些食物除了能保护脑血管之外,同时还能给大脑提供营养以及能量。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2drd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