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跑起来,一起远离亚健康

2012/2/7 14:31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跑起来,一起远离亚健康

近年来,都市人面对的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同时又缺乏一定的体育锻炼,亚健康状况越来越普遍。据调查发现,处于亚健康状态的患者年龄多在18至45岁之间,其中城市白领、尤其是女性占多数。这个年龄段的人因为面临高考升学、商务应酬、企业经营、人际交往、职位竞争等社会活动,长期处于紧张的环境压力中,如果不能科学地自我调适和自我保护,就容易进入亚健康状态。

亚健康症状通常表现为失眠、乏力、无食欲、易疲劳、心悸,抵抗力差、易激怒、经常性感冒或口腔溃疡、便秘等等,严重者可能出现过劳死。因此都市亚健康问题不容忽视。

跑起来,一起远离亚健康

远离亚健康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的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另外还要做适当的体育锻炼。跑步减压是远离亚健康的一个不错选择。

跑步对人体的作用比较全面,使身体各部位都得到锻炼,而且极为简单,没有技术含量,因此一直都备受青睐。但鉴于时间和空间的匮乏,现代都市人越来越倾向于室内跑步、家庭有氧跑。

跑起来,一起远离亚健康

市场上可选的跑步机很多,简约的、耐用的、多功能的,有需者可以到商场逛一圈,相信推销员也很乐意为你推荐。如果觉得单纯的跑步有点单调,想要一边跑步一边听歌、看视频,那么可以试一下康林最近上市的龙尊系列跑步机,这款跑步机就增加了多媒体娱乐系统,另外还配备了智能环保负离子发生器,它可以根据室内的氧气含量,不停地产生富含氧离子的新鲜空气,如果你经常蜗居室内但又希望亲近大自然,那么这个设备应该很适合。

跑起来,一起远离亚健康

跑步的具体方法有:

慢速放松跑:就是不加任何努力的慢跑。一般慢跑时感到轻松舒服,无疲劳感,心率控制在每分钟110—130次左右,呼吸自然,稍有气喘。动作无要求。一般每周练2—3次,每次练习20分钟左右。坚持经常锻炼,对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等有明显的健身效益。

中速跑步方法:是用一定的意志努力,速度在每秒5米或心率在140—150次/分左右的跑进方法。这种健身跑步法是较流行的中等强度健身法,已被国内外公认。这种方法对增强心脏功能,调节内脏平衡等有显著的效果。但练习中应注意做好准备活动,放松活动,练习感到明显疲劳,就要停止跑步,做一些放松练习。每周练习1—2次,每次练到疲劳为止。

跑起来,一起远离亚健康

快速跑步方法:是用较大意志努力,较快的速度向前跑进方法,练习时心率一般都在人体最高水平,170—180次/分左右。这种跑法运动强度较大,持续时间较短,一般几秒钟,但可以重复练习。每周练习1—2次就可以了,每次重复3—6次。练习中应循环渐进,做好准备活动和放松整理活动,防止疲劳过度。这种方法对提高人体无氧耐受力,肌肉功能,以及心脏功能有一定作用。有内脏慢性病、心血管、肝、肾病尤为不能练习。防止重病发生。

跑步锻炼可以加速周身血液循环,可以调节大脑皮质的兴奋和抑制,还可以调节人体内部平衡,调剂情绪,减轻压力,保持身心健康。为此,跑起来吧,一起远离都市亚健康!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2drb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