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怎么样治疗白发效果好?

2012/2/7 14:30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怎么样治疗白发效果好?

头发变白,主要是由于毛发色素细胞功能的减退造成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毛发色素细胞会不断衰退,老年人出现白发的情况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年轻人出现白发就不正常了。那么,治疗白发什么方法最有效呢?

怎么样治疗白发效果好?

在中医学角度讲,脱发及早生白发是一种症状,这会表示出我们肾气不足,因为头发健康与否,与我们的肾有直接的关系。肾是先天的本源,主宰着人体的造血系统,对我们的身体非常重要。头发,在中医术语亦称为“血之余”。肾不但是排泄系统,还包括内分泌系统、生殖系统及部分神经系统。此外,肾亦是五脏六腑精气的聚集处,若我们过分操劳,作息不定时,不注意饮食,以至精气过度损耗,引致肾气亏虚,我们的身体便会出现毛病。由于我们的身体会先把养份送到各主要器官,头发不及其它器官重要,若肾气不足,头发便率先受到牵连,出现脱发或白发的现象。

怎么样治疗白发效果好?

治疗白发的办法,首先除了采取药物治疗以外。白发的预防也相当的重要,要多运动,多休息,注意饮食,调理好身体,多吃滋阴补肾的食物,例如核桃、杞子、南枣等。肾脏调理得好,头发自然健康亮泽,没有脱发、白发的烦恼。

怎么样治疗白发效果好?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2dqf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