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降血压必喝的八种茶

2012/2/7 14:30

降血压必喝的八种茶

前言:高血压病属于“眩晕”的范畴,多因精神紧张,思虑过度,七情五志过极而化火,或劳累过度,嗜食肥甘,饮酒过度等致阴阳失去平衡,气血经脉运行失常所致。高血压患者除了应坚持药物治疗外,经常喝点中药茶也能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降血压必喝的八种茶

山楂茶:

山楂所含的成分可以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同时经常饮用山楂茶,对于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其饮用方法为,每天数次用鲜嫩山楂果1-2枚泡茶饮用。

降血压必喝的八种茶

菊花茶:

所用的菊花应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苏杭一带所产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之特效。对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有显著疗效。

降血压必喝的八种茶

荷叶茶:

中医实践表明,荷叶的浸剂和煎剂具有扩张血管、清热解暑及降血压之效。同时,荷叶是减脂去肥之良药。治疗高血压的饮用方法为,用鲜荷叶半张洗净切碎,加适量的水,煮沸放凉后代茶饮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