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夏季爱出油 长痘痘怎么办

2017/8/4 16:47

在夏天,一些爱出油的MM脸上总是油乎乎的,很是恼人,若处理不善,脸上就会出现痘痘,影响容貌。

西医认为,青春痘是由于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发炎所引发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而中医认为,痘痘的形成与体质关系密切。“体质混合气候条件,痘痘更容易加重!”广州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马万里说。容易长“青春痘”的人主要分肺胃火重、痰湿阻滞、痰淤气滞、肝气淤滞及冲任失调五大类型。但从临床上来看,一个患者往往是几种情况混杂在一起,而痰湿体质的患者,若天气暑湿,痘痘情况往往容易加重。

据介绍,在痘痘易发人群中,面部、胸前和后背是痤疮的三大好发部位,且因具体位置不同,也能多少看出每个人的体质特点:“痘痘长在脸部两侧的颧骨周围属于‘肺火重’型;长在鼻部周围属于‘胃火重’型;长在嘴唇周围属于‘脾火重’型;聚集额头属于‘心火重’型;聚集下颏部则属于‘肠火重’型。”马万里说。


自制酸奶

扩展阅读:酸奶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