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一种药材,美容效果极佳!

2017/7/13 14:06

女人们都是一样的,总是希望自己能越活越年轻,看着同龄人越来越年轻,谁也不想自己越来越老,开始使用各种化妆品。倒不如靠这几种药材来起到美容的效果,下面就来看一下,哪种要吃对女人有很好的保养效果吧!

更不用说,一些外在的因素,更是在无形中会影响到健康,造成病症、影响到身体调节,看似没有什么,其实不容忽视。为了让自己孔武有力,越活越年轻、越活越漂亮,不妨吃这个食材。

黄精的成分

这里说到的食材就是黄精,黄精是中医常用的药材,其中包括:维生素、矿物质、葡萄糖、甘露糖、淀粉、脂肪、蛋白质、胡萝卜素。

黄精的功效

黄精味甘、性平,以其根茎入药,具有补气养阴、健脾、润肺的作用,对治疗脾胃虚弱、体倦乏力、口干非常好。从古至今,黄精都是非常好的药材,甚至还被称作“赛人参”。

吃黄精的好处

1、滋阴养肾

对女性来说,吃什么滋阴极其重要,吃黄精刚好能达到滋阴的目的。滋阴后,会让女性显得更加健康,更有魅力。

男性肾虚是一件尴尬的事情,肾气亏损严重,可能会造成精神不正,食用黄精能起到滋根益肾的作用。特别是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大,精力不足,肾脏不旺盛,都可以通过食用黄精来改善调节。

2、控制血糖

很多人多加注意,但还是会出现高血糖的情况。而黄精对高血糖则有抑制作用,能避免肾上腺引起血糖升高。在平时带着喝黄精泡的水能很好的控制好血糖。

3、提高抗氧化能力

对女性来说,把黄精泡水喝,还能延缓衰老,这是因为黄精水进入到身体后,能提高身体的抗氧化能力。特别是对肝脏的物化酶有提高作用。这样在皮肤外观上,能让皮肤显得更有弹性,显现出年轻一面。

4、治疗阴虚

食用黄精还能治疗阴虚肺燥,对干咳少痰也是非常好的,有些人因为阴虚导致的久咳也有很好治疗功效。

黄精的的食疗方

明代着名医药学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黄精为服食要药,故《别录》列于草部之首。”黄精做为上好食材,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下面介绍几款食疗方。

1、黄精粳米粥

做法:取黄精30克、粳米100克。先将黄精煎水取汁,再入粳米煮至粥熟,加适量冰糖服食。

功效:适用于阴虚肺燥、咳嗽咽干、脾胃虚弱。

2、党参黄精猪肚

做法:党参、黄精各30克、山药60克、橘皮15克、糯米150克、猪胃1具。猪胃洗净,党参、黄精煎水取汁,橘皮切细粒,加盐、姜、花椒少许,一并与糯米拌匀,纳入猪胃,扎紧两端,置碗中蒸熟服食。

功效:适用于脾胃虚弱、少食便溏、消瘦乏力。

3、黄精党山蒸雏鸡

做法:雏鸡1只,去毛净膛,将黄精、党参、怀山药各20克填入鸡腹,上屉蒸熟,加少许盐调味食鸡。

功效:适用于脾胃虚弱、体倦无力。

4、九转黄精膏

做法:黄精、当归各等份,经九蒸九晒后,水煎取浓汁,加蜂蜜适量,混匀,煎沸。每次吃1~2匙。

功效:适用于老人身体虚弱、精血不足、早衰白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