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一周红薯减肥早餐 这样吃红薯即营养又减肥

2017/4/18 10:46

众所周知,红薯是一款低热量的食物,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因此是减肥人士的首选,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爱美的人士都选择早餐吃红薯来达到减肥的目的。那么一周红薯减肥早餐都有哪些呢?其实红薯的这四种做法即减肥又营养。

1、红薯粥

材料:新鲜红薯250克,大米100克。

烹调步骤:将红薯(以红皮黄心者为最好)洗净,连皮切成小块,加水与米同煮稀粥即成。

2、麦仁红薯汤

材料:新鲜红薯250克,麦仁100克。

烹调步骤:一小碗麦仁隔夜泡好,麦仁的表皮很硬,要泡得久一些; 将泡好的麦仁放入压力锅,也可以先蒸来了煮,压力锅来得快,不过也得加 多多的水,大火20分钟;沸腾后就可以加入红薯块,三两分钟就好;出锅前加入适量冰糖,开锅的时候麦仁的香甜味扑鼻而来。

3、红薯芝麻浓汤

材料:红薯1斤、洋葱(切薄片)1/4个、高汤400毫升、牛奶100毫升、油1/2大匙、 盐、胡椒各少许、黑芝麻适量。

烹调步骤:把红薯去皮,切成3厘米的长条放入水中;将黄油放入锅中,放下洋葱用中火炒软,加入红薯,炒至半透明;加入高汤,用微弱的中火煮,等红薯一变软,取出一小部分作装饰用,将剩下的放入容器中捣碎,加入牛奶、盐和胡椒;

4、咸味红薯饭

材料:红薯1斤、米半斤、葱屑2大匙、油1匙、盐1/2大匙。

烹调步骤:红薯洗净、切成块状,沥干水份;在炒锅里加入油,把红薯放在锅里翻炒至香加入盐;再加入适当的水,然后把米饭倒在红薯上,小火焖熟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