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红豆减肥,得这样搭配才有效

2017/4/17 17:05

红豆不仅营养价值很高,而且还是非常有效的减肥圣品,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预防及治疗脚肿。其石碱成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心脏或肾病所引起的浮肿。红豆虽好,但是食用红豆减肥效率非常低,想要让减脂效果更显著,搭配使用辅瘦是必不可少的。

一、陈皮红豆汤

材料:红豆200克、陈皮5克、盐少许。

制作方法:

1.把红豆浸泡半个小时, 加入煮滚的500cc清水中, 煮30分钟左右(把红豆煮熟就对了), 然后熄火。

2.用热水把陈皮浸软, 待红豆煮熟熄火后, 就把陈皮放入红豆汤中, 上盖闷十分钟, 之后加上一点盐就可以了。此款红豆减肥食谱食用方法:每日餐后饮用,至少吃两个星期。点评:红豆和陈皮均具有利尿的作用,能够帮助排除身体多余的水分,减轻由于水肿所造成的肥胖现象。而且红豆对帮助瘦腿有很好的功效呢。

二、红豆薏仁汤

材料:红豆100克、大薏仁200克。

做法:

1.红豆和薏仁提前用清水泡好,直接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一起同煮。

2.红豆和薏仁一起煮烂然后关火,继续焖15分钟。

3.最后一步就是加入黑糖或者冰糖搅拌均匀即可。

效果:薏仁和红豆都有着很好的消水肿功效,同时这对于美白肌肤也有很好的效果哦!

薏米又称薏仁米、苡米。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植物之王”。薏仁米营养丰富,含有意苡仁油、薏苡仁脂、固醇、氨基酸、精氨酸等多种氨基酸成分和维生素B1、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具有利水渗湿、健脾止泻、清热解毒的功效。解毒瘦身又养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